close

沒去過大溪的人一定沒想到原來老街上有那麼多美食.


一天的老街行, 真的可以吃到很多好吃的東西哦~~ 雖然也有踩到地雷的時候啦!!


接下來就介紹給大家crystal吃的東西吧!!


去老街的這天, 雖然太陽不大可是天氣很悶熱~~


所以到了老街時crystal馬上買了 "吧噗" 來吃!!


很好吃哦~~~連左邊的媽媽都一直望著我的 "吧噗" 呢~~



到了大溪不能不吃的當然是豆干和現滷的滷味啦~~


基本上老街上大約五十公尺就有一家豆干店吧!!


我們沒有特別選那一家, 很隨性的就走到黃日香豆干了.


裡頭豆類的產品真是多到你眼花瞭亂耶~~~



不過, 我對豆干沒有太大的興趣. 比較有興趣的是店家現滷的滷味~~


哈哈~~~~就是這一鍋啦!! 看得crystal猛吞口水~~ 超香的!!



這一大鍋裡的東西我們都點了一個~~~這樣要100多塊, 有點貴!!


不過份量是蠻多的, 其中crystal覺得最好吃的是素肚.


就是那一鍋右上方, 長得有點像是酒瓶的那個東西~~


口感和一般的不太一樣, 很脆~~很有彈性耶!



走著~走著~~發現新玩意兒~~~ "黑心肝"   這是什麼東西啊??


招牌上還寫喝了 "壞人變好人" , 那麼神奇哦!! 



就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, 買了一杯來試試~~小小一杯要NT50耶!!


喝起來就是龜苓膏+蜂蜜水嘛!!  再加上我不是很能接受那種藥草味~~


所以我深深的覺得~~~我被騙錢了!!   這一點都不好喝!!



在誤觸地雷後, 男友帶我去找一家在市場內很有名的油飯店.


就是這裡~~~~ 明明現在是下午三點多, 不是用餐時間人還是很多耶!!



我第一次看到賣油飯還有賣套餐的啦!!  油飯+ 肉卷 + 肉羹湯 --->NT100.



本來我還覺得有點小貴, 但看到實品後就覺得價錢很公道!!


因為...... 他的肉卷很大一盤耶~~~



雖然味道不錯,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crystal先前已經吃了一大包滷味的關係,


其實crystal對油飯並沒有很大的感覺耶~~


也許下次有機會餓著肚子來吃的話, 就會覺得更好吃吧!!


來二張油飯和肉卷的近身照吧~~  大家別流口水哦!!




另外老街上還有一個很特別也是crystal最推薦的古早花生麥芽糖!!



啊~~~~!! 又見排隊人潮了!!  看來應該不錯吃吧~~



快來看看這麥芽糖的製作過程吧~~~


首先, 老闆會挖一大陀的麥芽糖到花生粉上!!



然後只見老闆用力的~~使勁的~~把麥芽糖和花生粉均勻的混合在一起,


這個過程大約要花十分鐘才完成!!


之後~~老闆會將揉好的麥芽糖切成適當的大小, 一盒有十塊NT100元.


這就是crystal這回到大溪老街的拌手禮啦~~


平常黏黏的麥芽糖因為有花生粉的包裹, 所以吃起來一點都不黏牙哦!!


而且花生粉本身很香但並不甜, 所以和麥芽糖一起吃的甜度很剛好, 真的很好吃哦~~


入口即化的口感會讓人忍不住一塊接一塊!!



而且在排隊時, 老闆娘還挖了一小撮的麥芽糖給crystal吃耶~~


雖然只是一小口啦!! 不過吃著麥芽糖真的超有回到童年的感覺耶~~瞬間回到小時候!!


有覺得今天crystal看起來比較 "幼齒" 嗎??



在老街上賣這種古早麥芽糖的店好像有三四家.


在市場旁有另一家 "桂花麥芽糖" 也是很多人, 排隊排很長~~ 一個人還限購一盒!!


不過crytsal有試吃, 可能我比較不習慣麥芽糖裡有桂花的味道吧!


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我買的這一家啦~~!!  


不過如果大家有機會去大溪老街的話, 可以先試吃看看再決定要買哪一種哦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ystal1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