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基隆山一直是crystal心中的一個遺憾~~~怎麼說呢??


其實早在crystal還是高中生時, 有一回就和同學們跑去九份玩, 順便爬基隆山.


只是那時crystal只爬到三分之二就宣告放棄了~~~ 沒有機會看到山頂的風光.


後來每次到九份時我都好想去挑戰當時沒攻頂的基隆山.


只是.......想歸想, 但還是遲遲沒有行動!!


上週六天氣好好, crystal終於和男友一起去爬了基隆山.


車開到了九份就可以看到我們的目標 "基隆山" , 啊~~~~好高啊!!



在路邊停好了車, 趕緊下車準備爬山囉!!


山上的風景還不錯哦~~~ 不過今天主要目的是要征服基隆山啦!!



從登山口看上去, 基隆山層層疊疊的有好幾層.


看起來還好, 不過真的爬上去對crystal來說還真累人~~



到了登山口~~~



出發前來拍張照吧!!


這時的crystal還有辦法穿著外套, 不過爬沒幾分鐘就熱起來囉~~



對時一下, 13:29 從登山口出發~~~GO!!



一路上都是階梯, 當年我就是敗在它們的手下.


真不甘心~~~~這次說什麼我也要爬到山頂征服它們.



到達第一個涼亭了, 好熱~~好喘~~好累~~ 我們到涼亭內休息了一下再出發!!



厚~~~又是一長串的像是沒有盡頭的階梯, 光看就覺得累了!!



大約爬到了四分之三處, 又熱又累加上一路上又一直在耳鳴, crystal真的有生不如死的感覺啊!!


男友的大手牽著我的小手繼續的往上爬.


好喜歡這種感覺~~~雖然我很累又很喘, 但還是拿起照機拍下了這個很幸福的畫面.



終於我看到了山頂的涼亭了~~~~  


好開心!! 好開心!! 這天終於是征服了滿是階梯的基隆山了, YA~~~~!!



看看時間, 剛好是2:21~~~花了快一個小時終於到山頂啦!!


覺得時間好像不長, 不過對不常在運動的crystal來說, 爬這一長串的階梯真的很累.


有時真的覺得自己心跳超快的, 好像快要跳出來了~~



山頂上的基地台, 不知是做什麼用的!!?  我想是電台的發信基台吧!!



喘呼呼的二人趕緊到涼亭坐下來休息一下, 順便看看山頂美的風景囉!!



山頂的視野真的是很遼闊哦!!


不過這天的天空有些灰濛濛的, 看起來沒有很清楚~~



另一邊可以看到海岸線哦!!  不過也是一樣濛濛的, 真是可惜!!



還可以看到喜歡攝影的人最愛的彎延山路哦!!



休息夠了要來下山去囉!!  下山前拍一張以證明我們有來過~


不過男友是在看哪啊??  看我幹嘛~~鏡頭是在前面耶!!



下山當然也是要走階梯啦!!


不過現在看到它的心情大不同, 上山時看到它真是恨死了, 現在看就可愛多了.



我們一路飆下山, 中間沒有休息過, 大約花了30分鐘就下到登山口了!!




這時差不多是3點. 一上一下花了大約一個半小時就完成了.

男友下山時還邊走邊算階梯, 沒有算錯的話這一路上有1,577. 個階梯哦!!


要死了~~~ 沒想到居然會那麼多!!


雖然爬基隆山所需的時間並不長, 但是因為它一路上都是階梯.


所以奉勸膝蓋比較不好的人不要爬哦!! 不然下山膝蓋可能會炸開吧~~


話話crystal爬完山後, 小腿也是酸了二天耶~~真的是太少運動啦!!


下次有機會想要在傍晚時再爬一次, 因為聽說山上的夜景可是很棒的.


不過不知道下次是何時了~~~


爬完了基隆山, crystal還去逛了九份老街哦~~下回再和大家分享!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ystal1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