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crystal生完bb已經10個月過去了, 現在才有時間仔細寫這篇生產文.


先送上小毛豆女裝版給大家看看, 穿上粉紅色一整個很女孩樣~~好QQQ!



雖然說小毛豆的預產期是2/14, 不過crystal在2/1起就開始休產假.


其實好像太早了, 但我就一直覺得小毛豆會提早出來.(莫名的第六感)


 

後來事實證明, 早點開始休假是對的, 因為小毛豆在2/2就急急忙忙報到了.

 

話說這天crystal早上起床之後沒事還在做產前運動, 就是爬樓梯+青蛙蹲.

 

中午吃完飯後就看看TV休息, 慢慢的覺得肚子緊緊的但不痛.

 

後期有宮縮是很正常的, 所以crystal也就不以為意的繼續看TV.

 

到了二點多去上廁所, ㄟ~~~落紅了.

 

但想說是第一胎, 就算落紅了也沒那麼快, 有前輩說隔了一週才生出來.

 

SO~~ crystal是一點都不緊張, 想說等老公下班回來再說了.

 

但以防萬一我還是想說先去洗頭洗澡, 不然真的生了可要撐好久才能洗頭.

 

到了五點多老公下班回來囉!!

 

在這期間肚子持續有宮縮, 但不規則也還不覺得痛.

 

所以我很悠哉的等老公洗完澡才告訴他下午有落紅.

 

老公也覺得應該沒那麼快, 所以我們還回娘家吃了晚飯.

 

後來是老媽說還是去看一下醫生比較保險.

 

好吧!! 那就來去看一下醫生北北好了, 我們二人在路上還一直覺得會被醫院退貨.

 

因為我一直都只有覺得肚子和腰部緊緊的, 倒沒什麼陣痛的感覺.

 

7點多到了醫院crystal告訴櫃台小姐有落紅了, 小姐就請我們等一下.

 

到了7點半醫生叫我了, 進了診間告訴醫生下午有落紅.

 

醫生先幫我照超音波, 然後說: 胎頭下來了. ( 不懂這代表什麼, 心想:是要生了嗎?)

 

然後醫生說要內診, 真沒想到內診是一件讓人很想罵髒話的一件事, 因為真的很不舒服.

 

接著醫生就說: 開二指了, 辦入院待產. ( 蝦米!! 我居然沒有被退貨, 我要生了!!)

 

醫生還說: 快的話12點左右, 慢的話隔天早上前就會生了.

 

!! 要生了~~我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.(是要準備什麼?)

 

怎麼和我想得不一樣, 要生時不是都會很痛很痛嗎?

 

這時還有心思去想有的沒的, 沒生過真的不知道要怕, 好傻好天真啊!

 

 

終於快八點時crystal就進入待產室綁上監測的儀器, 這時老公忙著辦手續.

 

接下來的一個多鐘頭陣痛的感覺有比先前要強, 但都還是可以忍受的程度.

 

中間還被帶去除毛和灌腸, 好不容易弄完產前準備.

 

9點多再度躺回待產室時, 那強而有力的陣痛來了,要死了~~

 

感覺肚子和腰好像被人用力的捏住, 痛到頭腦空白, 差點忘了要呼吸了.

 

這時老公在一旁不知能幹嘛, 只好握著我的手說: 加油!

 

加油個屁啦! 這不是加油就可以不會痛的好嗎!

 

而且覺得他抓著我的手讓我更痛, 好不容易擠出一句話: 不...要...碰...我...!! 

 

接下來的每一分鐘都讓我覺得漫長得像一世紀, 心裡也不斷的在@($%^)_@!*.

 

這時開始來作拉梅茲呼吸, 它不會讓你不痛, 只是讓你不要把注意力放在陣痛上.

 

我覺得多多少少有些幫助, 但後來真的痛到不行, 趁著陣痛的空檔我叫老公扶我坐起來.

 

坐著真的有比較不痛一些, 不過沒多久crystal又被護士要求要躺好.

 

雖然心中千百個不願意, 我還是乖乖的躺下了, 後面真的痛到連哭都哭不出來.(真的很想死!)

 

還好不久醫生又來內診說: 全開了, 可以進產房了.(這句話讓我蠻開心的.)

 

接下來我就跟著護士進產房了, 老公在外頭等待.

 

crystal記得進產房時是快10點, 躺在產台上護士替我接上氧氣管.

 

這對產婦來說是大好物, 因為當陣痛來時我都覺得快吸不到空氣了, 有了氧氣管讓我呼吸順多了.

 

接下來護士會教你怎麼用力, 怎麼把bb擠出來.

 

但老實說bb就像是n年的宿便一樣, 又大又硬. (這種形容很噁, 但很貼切)

 

這時很慶幸老公沒進來, 因為我覺得女生在生小孩時很狠狽+猙獰, 還是不要讓老公看到的好.

 

而且我個人覺得生小孩這件事老公根本完完全全幫不上忙, 這時只能依靠醫生和護士.

 

記得好像用力了十幾次bb終於在10點半多出來和我見面了, bb出來肚子就不痛了.  

 

好累~~原來生小孩就是這樣瘋狂的一件事.

 

寫到這發現小毛豆真是個急性子的bb, 預產期2/14 他2/2就要報到.

醫生說快的話12點左右出來, 他硬是要趕在11點前出來.


是說這樣也好, 讓我不用痛那麼久, 產程一整個很快.


護士在做完初步的清潔後就把bb抱過來讓我看, 順便也清點了bb的10隻手指和腳趾.

 

第一次見面的感覺好妙哦~~雖然小毛豆在肚子裡住了近十個月, 但見面時卻是又熟悉又陌生.

 

但老實說剛出生的bb真的好醜~~哈哈哈!! 還好後來有變比較可愛.

 

再來幾張近期的照片~~~小毛豆全裸演出!!  

 


 

最近都在學站&走, 加油!!

 


 

長牙中的小毛豆愛咬香蕉.

 


 

小毛豆變身小惡魔的時候, 哭聲超大的~~

 


 

本來以為bb出來就結束了, 但沒想到生完還要縫會陰傷口和按摩子宮.

 

這又是一連串讓人討厭的痛苦經歷, 為什麼生完bb不能好好休息.(泣)

 

沒錯!! 生完bb真的沒法好好休息了, 尤其是餵母奶的媽媽們.

 

之前對餵母奶沒什麼信心, 但沒想到我可以全母乳餵到現在, 目前小毛豆10個月囉!!

 

母乳之路是一條很累很辛苦的過程, 這些以後有時間的話crystal再來分享.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ystal1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